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丰县将投资近2亿元重修汉皇祖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蒋芳) 江苏丰县是汉高祖刘邦曾祖父陵墓所在地。记者14日从丰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由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领衔设计的“徐州市丰县汉皇祖林旅游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日前完成,根据这份规划,当地将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重修“汉皇祖陵”,占地224公顷。

  据史料记载,汉高祖刘邦出生于沛丰邑中阳里,后经考证丰县金刘寨即为中阳里属地。在西汉时期,丰县曾经极尽繁华。而汉王朝对中华汉文化的影响,使刘邦被史学家称为“汉之始祖”,丰县也被称为“汉皇故里”。上世纪90时代,当地曾以刘邦曾祖父刘清墓为中心,历三年之久,对汉皇祖陵进行了初步修复。对外开放旅游后,引起了海内外人士尤其是刘氏宗亲的关注。

  据悉,本次由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领衔设计的“徐州市丰县汉皇祖林旅游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是旅游开发工程,将在汉皇祖陵扩建的基础上,修复、移植周勃庙、周亚夫墓、萧何宅、斩蛇处、高祖庙、分榆社、龙雾桥等10余处两汉文化景点,并以皇陵为中心,四周重建西王庙、东王庙、三义庙、玄帝庙、菩萨祠及火神庙等,形成以汉皇祖陵为中心,其他景点环拱的格局。预计在三到五年内将其打造成为风景优美、文化内涵丰富的两汉文化旅游景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祖陵 重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