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强拆案死者家属称有人开价数百万欲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17  新京报

  ■ “山西太原强拆致人死亡”追踪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称,中共太原市委13日晚对晋源区古寨村“10·30”案件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晋源区副区长计建中、区住建 视频:山西太原村民房屋凌晨被拆 1人被殴致死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局副局长王全有被立案调查。另据死者家属讲,现已有人开出几百万元的价格,欲私了此事。

  问责 3人被立案调查

  10月30日2时30分许,太原市滨河西路南延工程晋源区古寨村路段因拆迁公司违法拆迁引发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导致1死1伤。据太原市相关部门11月8日通报,警方已刑拘涉案犯罪嫌疑人12名。

  据了解,太原市委公布的被问责官员共计5人。其中,晋源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计建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提请免去其晋源区政府副区长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晋源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全有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责成晋源区免去其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家属 拒绝私了要求

  太原市委作出上述决定后,将此情况通报给了死者长子孟建委(新浪编者注:应为孟建伟)就读的上海复旦大学。“免职后会发生什么,这点很重要。”复旦大学一人士说,昨日,复旦大学有关领导已赴太原看望孟建委一家。

  获悉有官员被问责,孟建委(孟建伟微博)觉得很欣慰。“等了太久,在这以前等来的都是传递私了信息的人。”孟建委说,既有官员,也有熟人。尽管身份不同,可都说只要同意私了此事,补偿款的数额不是问题。“他们暗示我1000万元以下都可谈,我说,对这些数字我没有感觉。”孟建委说,我想那些犯错误的人,必须受到应有的处罚。

  律师 希望公开相关信息

  案发后,负责此案的律师李劲松,依法向太原市相关部门提出,公开与此事相关的政务信息。他认为,只有信息公开,才能真相大白。“信交上去政府是有了反应,不过不是公开政务信息。”李劲松说,“政府的一些人向家属传递了希望更换律师的想法。他们对家属讲,最好能用他们信得过的律师。”

  “他们(太原市的官员)拿着李律师的申请信说,这样做很不好,希望我们转用官方聘请来的律师。”孟建委说,我们婉拒了这种要求。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拆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