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中国2010候选人物:王天喜 王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16  央视
王天喜 王盼 王天喜 王盼

  义勇父子用生命谱写正义之歌

  王天喜,男,45岁,湖北省罗田县白莲河乡归云山村农民;王盼,男,20岁,湖北省罗田县白莲河乡归云山村农民,王天喜之子。

  2010年4月4日下午1时,上海松重线的一辆正在运行的公交车上,忽然一名乘客发出惊呼“抓小偷”,紧接着,4名青年男子慌乱中夺门而出。此时,坐在车门旁的湖北罗田籍青年王盼一跃而起,朝逃窜的窃贼追去,父亲王天喜也紧随其后冲下了车。王盼对窃贼紧追不舍,紧要关头,窃贼突然转身,掏出尖刀刺向王盼。中刀的王盼一个踉跄,倒在地上。王天喜试图制服窃贼,大腿被连刺四刀,当场晕倒。

  王盼挣扎着爬起来,一把抓住窃贼的头发,将其死死摁住。气急败坏的窃贼再次持刀捅向王盼的胸口,年轻的王盼顿时倒在了血泊之中....。.

  随后赶来的群众忙将父子二人送往医院。王天喜的股动脉多处被割断,面临截肢危险,经过27天的持续抢救后,终于转危为安。然而,心脏被刺伤、失血过多的王盼却再也没能醒过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