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中国2010候选人物: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30  央视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

  冰上铿锵玫瑰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了500米(王濛)、1000米(王濛)、1500米(周洋),以及3000米接力四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梦之队”。其中周洋在1000米半决赛中以1分29秒049的成绩打破了之前由王濛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短道速滑项目在冬奥会设立以来,之前还没有任何的国家在女子项目实现这样的壮举。中国队彻底改写历史,包揽女子全部金牌,书写了一个新的篇章。

  在3000米接力项目中,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不仅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4分06秒610),结束了在这个项目上18年的等待,打破了韩国人16年的垄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