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中国2010候选人物:旦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33  央视

   玉树高原的脊梁

  旦增,男,54岁,青海省玉树军分区副政委。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房倒屋塌,烟尘四起,许多房屋瞬间被夷为平地。青海省玉树军分区副政委旦增在第一时间带领6名官兵向离军分区最近的受灾群众家里奔去,仅半个多小时就成功救出6名群众。随后他又带领应急小分队赶往玉树民族师范学校,先后从废墟中救出7名被困群众。15日凌晨,他主动带领该团官兵前往灾情最重的扎西大通村展开救援,整整一天一夜,他没有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先后救出了20多人。每到一处救灾现场,他都会记下生活困难的老人姓名,尽可能提供帮助。旦增还把自己的帐篷让给了群众,自己就窝在车里座位上打一会儿盹。  

  地震中,旦增家中房屋全部倒塌,8位亲戚遇难,10多位亲属受伤。旦增明白自己的阵地在救灾一线,他多次路过家里的救灾帐篷,但一次也没有停车。在旦增的影响下,儿子也赶往灾情重的玉树县隆宝镇抢险救灾。女儿卓玛积极随救灾官兵抢救伤员、抚慰受灾群众,先后给20多名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藏族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被灾区群众誉为“废墟上的格桑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