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中国2010候选人物:申雪 赵宏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03  央视
申雪 赵宏博 申雪 赵宏博

  冰上童话

  申雪,32岁。赵宏博,37岁。中国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

  申赵两人携手冰上运动18年,终于在2010年迎来全面丰收,夺得了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同时,两人的爱情也终于修成正果。

  在1992年,申雪14岁 赵宏博19岁时,两人首度合作开始了花样双人滑生涯,从此,他们就再也没有分开过。1994年是两人第一次站上世锦赛的舞台,只拿到21名,但是引起了国际注意。1996年加拿大埃德蒙顿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申雪 /赵宏博获得了总分第15名,却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中国冰上运动的进程是异常艰难的。尤其是冰上双人人划项目,每取得一个进步,都是和这两个人密切相关的。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拿到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成为他们成功起跳的跳板。接下来的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尽管和奖牌失之交臂,但是这两个成绩证明他们已经开始跻身世界双人滑顶尖选手的行列。

  成功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几经艰辛之后,2002年,他们初步掌握了世界上从来没人能完成的动作--沙霍夫四周抛跳。但是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他们失败了,最终只获得了铜牌,这是中国双人滑在冬奥会夺得了首枚奖牌。2003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申雪踝关节扭伤,依然坚持带伤参赛。凭借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申雪/赵宏博蝉联世锦赛冠军。感动了全场,更感动了全世界。    申雪/赵宏博职业生涯共同经历了无数的苦难、挫折、喜悦和幸福后,两人之间相携一路走来的爱情也终于瓜熟蒂落。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成就这对花样滑冰伉俪的美好姻缘。2010年2月16日,在合作18年后,终于夺得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2010年9月4日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约1.8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尖叫声中,申雪赵宏博完成了他们幸福又浪漫的冰上婚礼庆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