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中国2010候选人物:刘锦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21  央视
刘锦成 刘锦成

  视员工如亲人的好老板

  刘锦成,男,湖北监利人,广州明珠星集团总裁。

  10年前,湖北监利农民涂纪文在广州打工时身患尿毒症,工厂老板刘锦成花了20多万元助其换肾。病愈之后,刘锦成再次接收涂纪文到厂里打工,并为其承担了10年的药费。今年4月,涂纪文肾功能再次衰竭,刘锦成再次拿出近10万元无私相助,10年间为涂纪文共花费五十多万元。对于这件事,刘锦成只说,人命关天的事,如果连这个忙都不帮,赚再多钱又有什么用呢?

  刘锦城对厂里的每个员工都一视同仁,充满仁爱之心。有一次一个部门主管得了癌症,刘锦城同样拿出30多万资助了他四五年。此外,上世纪90年代,厂里的中层管理人员买房,一半以上的人首付都是和老板刘锦成借的,“我记下账,然后从工资里扣,不收利息”。多年来,刘锦城始终认为,员工们为工厂的发展付出艰辛,等到完成了原始积累,就应该回报员工。企业建立数年来,他始终都对员工们充满着感激之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