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开展建设工程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7: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何连弟)昨天晚上,市建设工程安质监总站兵分六路,对本市11个在建工地开展突击检查,拉开了本市建设工程防火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序幕。

  为吸取“11·15”特大火灾事故深刻教训,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此次大检查将重点检查作业人员(特别是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监控人员和工地防范措施等三项内容,发现安全隐患的,必须整改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晚上8点左右,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轨交13号线丰庄站工地,这里正在进行深基坑开挖施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深基坑开挖支撑、员工宿舍和机械设备用电安全以及施工中的监控数据,认为工地安全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但在局部用电和维护安全及监理程序上存在不足,当场开出了整改意见书。

  随后在轨交13号线真北路站,检查人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移开基坑边堆放的一些建筑材料,并把暂未使用的大型施工机械挪离基坑远一些。

  在启动建设工程防火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本市也将同步开展一次防火安全和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教育对象将覆盖全市所有项目经理及施工作业人员。市建设交通委要求,本市所有在建工地11月19日上午9时至11时全面停工两小时,结合当前工作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对不按规定停工自查自纠的工地,将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市建设交通委明确,严格执行世博会后本市建设工程复工、新开工管理规定,严格复查复、开工工地条件,对不符合复、开工条件的一律不予批准复、开工;对违反规定的工地必须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本市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

  相关链接工地电焊需办理“动火”申请

  市建设工程安质监总站马建峰监督工程师告诉记者,在建设工地进行电焊属于“动明火”,按规定事先必须要有“动火”申报。

  电焊工属于特种作业人员,进工地前项目部和监理必须要审核其电工证。施工中如需电焊作业,必须提前向项目部的安全员进行“动火”申报,同意后电焊作业时必须要有人在现场监护,监理也要在旁边“旁站”,以确保工地防火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