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中国2010候选人物:程龙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11  央视
程龙富 程龙富

  铁肩父亲 

  程龙富,37岁,湖北麻城人。农民工。

  2009年,程龙富的儿子多多被确诊为白血病,一家人陷入了困境。为了给多多治病,程龙福夫妇将家里的猪、牛等一切值钱的东西都卖了,程龙福还在餐馆洗碗、挖排水沟、送电话卡、搬水泥,一个人打起了六份工,程龙富一天奔波要做6份工作,并坚持了9个月之久。

  “多多这么小,随时有可能走到生命的尽头,没钱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走,所以我得拼命地干活挣钱,他一天不脱离生命危险,我就一天不能歇脚。”

  只要能干的活他都接下来,用一天18小时的超负荷工作,支撑着儿子的生命和一个家。也正因此,他被人称为“铁肩父亲”。生活的重担让程龙富过早衰老,他体重轻了近40斤,“现在妻子除了照顾儿子,还帮人卖充值卡。我们想只要孩子有一分希望,我们就是累死也愿意。”    光靠他卖劳动力赚来的钱,对于高昂的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除了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一家人还欠亲戚朋友10万元。而在武汉当地,程龙富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一家人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好心人的捐助,2010年8月,他们带着人们捐助的20多万块钱,来到了北京,引起全国观众的注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