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回应杭州数十名医生被指收回扣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0:26  新华网
资料图:杭州19楼论坛帖子部分截图 资料图:杭州19楼论坛帖子部分截图

  新华网杭州11月17日电(“中国网事”记者裘立华、张乐、屈凌燕)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15日、16日就杭州医院“回扣清单”事件连续发出《网上曝光杭州多家医院数十名医生“回扣清单”》《医疗回扣成为“显规则”?——杭州网上曝医疗回扣清单事件调查》等报道后,卫生部迅速作出了回应,而杭州市检察院和浙江省反商业贿赂领导小组17日均表示 视频:浙江多名涉嫌收回扣医生对此事保持缄默 来源:浙江卫视《新闻直通车》 高度关注此事。

  16日,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回应“回扣清单”事件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出现了反弹现象,而且形式更加多样,手段更加隐蔽,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卫生行业形象,影响十分恶劣。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对收受商业贿赂的有关人员,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收受商业贿赂但尚未触犯刑律的从业人员,由卫生行政部门或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优、评职称资格或缓聘、解职待聘,直至解聘,以及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17日向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表示,对于“回扣清单”事件,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正在密切关注,并与医疗卫生主管部门保持联系,如发现涉及职务犯罪,将依法严肃查处。

  浙江省工商局是浙江省反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的牵头单位,也是负责商业贿赂查处的职能单位,工商局法规处处长傅智超表示,工商局将尽快介入调查。

  浙江省卫生厅在早些时候已经表示,网帖曝光后,已经责成相关医院自查,同时已派纪检人员配合医院主管部门调查。

  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回扣清单”事件后,社会高度关注这一事件。网友“愤怒的公牛”认为,医药回扣腐败老百姓深恶痛绝,现在有了这么好的线索,必须深入调查,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我们在等待真相。

  另据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检察院已立案查处了9名涉及医药回扣贿赂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浙江多名涉嫌收回扣医生对此事保持缄默
来源:浙江卫视《新闻直通车》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杭州 回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