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通报医生收回扣事件进展:部分人承认收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55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记者 廖小清)今天上午,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平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友所曝的浙江6家医院、36名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的事件,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所有被调查人员均否认收受过医疗器械商的现金和购物卡。

视频:浙江多名涉嫌收回扣医生承认收受礼物 来源:浙江卫视《新闻直通车》

  11月14日19时47分,一位署名为“cctv9090”的网友在杭州一论坛发帖,称自己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U盘,里面有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省妇保医院和邵逸夫医院等6家医院、数十位医生收受回扣的详单,并将医院名称、医生名字和收受金额等以照片的形式传至网上。

  此帖曝出后,浙江省卫生厅15日下午在厅党组会上专门通报、研究此事,要求相关医院认真调查,如情况属实要严肃处理。

  张平说,帖子上所指的导管(巴德管),是美国巴德公司生产、杭州泰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销,经外周静脉穿刺置入中心静脉的导管,广泛应用于临床化疗、肠外营养、长期间歇式输液、缺乏外周输液途径及连续输液等患者。

  对于网上所曝的36名医务人员,张平表示,经查确是6家医院的职工,其中3名为设备科人员,其余均为护士或护士长。

  张平说,所涉6家医院使用的马德管均经过医院招标采购,采购价为1395元,销售价为1465元。使用的指征符合临床适用症,具体使用程序是由医生开出医嘱,并取得患者或家属的签字同意,护士遵医嘱执行。

  经过连续3天多的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部分被调查人员承认,在工作中接受过医疗器械商的请吃饭,有的也接受过医疗器械商赠送的书、资料、沐浴用品等礼物,还有的以科室名义接受过医疗器械商赠送的数码照相机和电话卡(200元),用于临床质量改进、临床质量跟踪和访视患者。

  “所有被调查人员均否认收受过医疗器械商的现金和购物卡,泰瑞器械公司业务代表也否认给医务人员送过现金和购物卡。”张平说。

  对于此事,张平说,卫生厅将进行全省通报,并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努力减少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张平表示,卫生部门将根据相关条例和规定,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视情况轻重,依纪依法对相关科室和人员作出严肃处理。此外,卫生部门还将对杭州泰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列入不良行为数据库。


浙江多名涉嫌收回扣医生承认收受礼物
来源:浙江卫视《新闻直通车》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医生 回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