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十二五”着力建“新区” 称其是活力和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19日电 (记者 殷春永 冯志军)兰州日前举行了一场众多全市领导干部参与的会议,论及该市“十二五”发展规划时,兰州新区被推至讨论的焦点之一。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称,兰州新区是兰州加快发展的活力所在、希望和潜力所在,也是实现兰州率先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兰州市的发展一直集中于老城区,致使老城区建筑密度过高,人口拥挤,污染较为严重。同时,老城区在用地结构、公用市政配套设施、建筑布局及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矛盾日益突出。因此,兰州决定开发秦王川,建设新城区。目前,新区的规划编制、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

  陆武成介绍,今年8月,兰州正式启动了新区的开发建设,设立了筹委会,组建了10个工作部门,从全市抽调了一批干部集中精力开展工作。他说,新区挂牌3个多月时间,就吸引了许多国内外知名的大企业、大财团来新区投资考察,签约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获得银行授信1700多亿元。

  陆武成表示,新区正处于创业阶段,条件比较艰苦。他勉励在新区工作的同志“要克服畏难情绪,安心做好工作。”

  陆武成还对兰州官员们提出,对新区的干部“多一份厚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对新区的工作积极配合,搞好协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

  11月18日结束的会议通过了《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份《建议》在突出位置就提出“举全市之力开发建设兰州新区”,并作了较为细致的建议。根据这一表决,兰州新区将实施百万亩生态绿化工程和千塘百湖工程,建设成生态绿城、多湖水城和现代新城。

  按照初步的“十二五”规划,兰州将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现代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的集聚区,两型社会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和向西开放战略平台的先导区,生态环境建设和未利用土地综合开发的试验区,全国主体功能区中的重要开发区,全省中心带动的核心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