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慈善基金会收到550余万火灾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59  新闻晨报
一位退休市民早上7时从浦东三林坐车赶到市慈善基金会捐掉自己一个月退休工资。晨报记者 陈征 实习生 陈龙 摄影图片   一位退休市民早上7时从浦东三林坐车赶到市慈善基金会捐掉自己一个月退休工资。晨报记者 陈征 实习生 陈龙 摄影图片

  □记者 陈里予

  晨报讯市民的点滴爱心传递到了受灾家庭中。昨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铁迪等和热心捐款的好心市民及单位代表一起来到安置点看望“11·15特大火灾”受灾居民,每户受灾家庭收到了万元慰问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表示,将根据情况通过各种形式陆续送上爱心捐款。

  昨天上午10时30分,临时住在武定西路安置点——郎格假日酒店8楼的钱俊和他的爸爸还沉浸在失去母亲的悲痛中。窗前的小桌子上,在大火中遇难的钱俊母亲照片放在最显赫的位置,照片前放着橘子等水果。

  看到好心的市民,一家人泪如泉涌,钱俊爸爸更是哽咽着说不出话来。众多好心人眼眶里也充盈着泪水。陈铁迪送上1万元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好好生活。钱俊父亲悲伤地吐了一句话:“幸好,孩子们都很好。”也许,此时,孩子是他最大的安慰了。

  住在3楼的上戏老师童航在大火中成功逃脱。火灾已经过去几天了,在这个临时家里,很多人给他送来各种生活用品:有朋友送的笔记本电脑,有亲戚送的一袋又一袋衣服,还有不认识的人送来的饼干。拿到慰问金,童航很感慨:“不管怎么说,一家人都活着。”随后,好心市民一行又来到陕西北路上的安置点沪纺大酒店,看望了那里的受灾居民并送上慰问金。

  昨天,绿地集团、玉佛寺、上海城隍庙慈爱功德会等单位也派代表随行前往,一早赶来捐款的大连银行代表也加入了这支慰问队伍。

  胶州路特大火灾发生后,前来市慈善基金会捐款的好心市民和单位络绎不绝。截至昨天下午5时,市慈善基金会累计收到善款共550余万元,此外,网络捐款累计达50余万元。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透露,会根据受灾家庭的需要,通过各种形式发放慰问金。捐赠者可以放心捐出每一笔善款,捐得明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