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灾后首个周末大批市民祭拜死难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0:09  中国新闻网
市民纷纷自发地来到这里,祭奠在火灾中的遇难者 市民纷纷自发地来到这里,祭奠在火灾中的遇难者

悼念现场 悼念现场

悲恸的市民 悲恸的市民

市民悼念火灾遇难者 市民悼念火灾遇难者

  中新社上海11月20日电 (陈静 陈颖颖)今天是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后第一个休息日,大批上海市民从各方赶到事发大楼,为死难者敬献菊花、寄托哀思。

  20日早晨,到大楼残骸边祭拜的市民络绎不绝。菊花满地,蜡烛点点,一幅幅遇难 视频:上海市民利用周末去火灾现场献花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者遗像,以及人们发红的眼眶和溢出的泪水。记者看到,今天的祭奠现场,原有的警戒线内警察拉线形成通道,并分批安排人们靠近祭拜。

  在胶州路、余姚路口,一块半米见方的白底牌子上,人们用黑色丝带组成“心”型图案,上书“沉痛哀悼”、“免费发放哀悼物品”。这是多家网站的网友自发组织前来为祭奠的人们免费提供菊花。

  现场的一部桑塔纳后备箱内放满了黄白菊花,网友们几乎是每秒钟就要送出一朵菊花。他们告诉记者,后面还将有菊花源源不断地送来。其中有一位举牌子的男生说,他的一位大学老师就住在被烧毁的楼里,大火焚毁了老师多年的心血,想想众多生命葬身火场,心痛不已。言语间,他已是泪水盈眶。

  据了解,21日,包括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在沪青年等在内的众多民众将自发组织祭奠活动。这个在网络上被称为“胶州路余姚路特大火灾手牵手•传递爱自发祭奠活动”将在21日正午举行,活动内容包括默哀祈福、献花、合唱。

  这些参与者将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和《手牵手》,高校合唱团将领唱,纪念逝者,激励生者。组织方要求参与者整个活动不要过激,不影响周边正常交通,烦扰到逝去的生命。(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