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安全生产大检查将持续4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 题:一线、动态、细节“三监管”——上海安全生产大检查随行记

  记者 李荣

视频:上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浦东外高桥地区,有上海唯一一个大型天然气应急储配站,可保证“断气”情况下上海15天的天然气供应。这是上海一个重点安全保障点。22日开始的上海市安监局全市范围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一路人马首站就来到这里。“11·15”特大火灾之后,上海全市上下都在细细查找安全隐患。记者随同检查组一起检查。

  这个天然气储配站现代化水平较高。检查组组长、上海市安监局监管一处处长熊伟国对记者说,这里的防护设备较为完善,用业内的术语来说就是“本质安全”程度较高,硬件“较过硬”,但要确保生产安全,除了硬件外,还要保证日常维护到位和人员素质到位。设备再先进,最终还是要靠人来操作,有用之时要用得上。

  记者观察到,检查人员的监管,重点不离一线、动态和细节。码头、储罐区、消防泵房和中央控制室,是这次检查选择的4个点,都是储配站的一线“前沿地区”。检查人员反复问、反复检查的,都是一些动态问题:一旦大火骤起,码头配套防火设施如何第一时间应急;一旦应急人员进场,如何选择最近的路线;消防总泵站的管内水压如何确保每天24小时的稳定,以便随时应急。细节决定成败,检查人员没有放过大口径管线上人员跨越的防护问题,认为必须加装“小阶梯”,这让储配站的上级单位——上海申能集团安全管理部的负责人连连称是。

  在半天的检查中,虽然申能集团的这个储配站总体安全状况良好,但还是暴露出一些细节方面的隐患。申能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检查出来的隐患,将尽快消除,安全防护没有尽头。企业的安全检查要更加经常化,要外请一些专家,避免在“自循环”中对一些安全隐患变得麻木不仁,危化企业之间可在防护经验等方面实行互补。

  据了解,上海市安监局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兵分五路,将持续4天。第一路人马还将检查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的高桥油库、中航油华东公司的虹桥油库及交运集团的化工物品汽车运输公司。上海市安监局人士说,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一定要到位,作业现场和一线班组要进行危险源的辨识,每次作业前都要对相关措施、正规操作及正当程序等进行梳理,并向操作人员认真告知。同时,应急救援力量要切实加强,日常演练不能流于形式,要贴近实战。

  来源:新华网


上海安全生产大检查将持续4天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