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显示兰州市11月上半月米面油等全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3: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家安 实习生穆金富)从10月份开始,各地便陆续启动了针对物价过快上涨的一系列调节措施,但进入11月份以后,兰州的物价上涨态势仍然十分明显。11月23日,兰州市物价局通报了11月份前半个月兰州主要农副产品的价格监测情况,数据显示,米、面、油、肉、蛋、菜还在全线上涨,近半物品价格涨幅依然在10%以上。

  米面油价同比均上涨

  11月23日,兰州市物价局通报数字显示,11月份前半个月,兰州小麦收购和销售价格每斤达到1.09元和1.19元,较月初都有所上涨,同比涨幅都达到10%以上。 面粉零售价也水涨船高,平均零售价每斤达1.75元,半月间涨幅达4.79%;大米零售价每斤2.91元,半月间涨幅2.46%,同比上涨了25.97%;而这半个月里,涨价最快的还是食用油,本月中旬,每公斤售价达到6.2元,涨幅达14.18%。同期,只有玉米销售价格较10月回落了0.93%,成了粮食中唯一降价的商品。

  一名物价部门负责人就此分析认为:只有等未来有更多的粮食投入市场,才能使近期由于国际范围内粮价上涨而导致的粮油价格全面上涨局面有所缓解。

  肉蛋价格继续上涨

  11月份前半个月,鸡蛋在兰州市场上继续走俏,价格继续维持自6月份以来就出现的上涨态势。据兰州市物价局监测,今年6月份,兰州市场上在售的鸡蛋每斤均价3.65元,环比上涨了6.41%;7月份,蛋价上涨到每斤4元,环比上涨9.59%;8月份, 每斤售价达4.63元,环比涨幅达15.75%;到了9月,鸡蛋每斤均价飙至4.73元;10月,终于略有回落,降至每斤4.16元,但是进入11月,价格又涨了起来,这半个月里,涨幅高达9.31%,每斤均价达到4.58元。

  物价部门分析认为,造成兰州蛋价几近“疯狂”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产量下降和饲料价格上涨所致,但对于未来的预期,就连物价部门也认为:“要使蛋价趋于平稳,还得经历一个并不算短的调控过程。”

  记者注意到,这半个月时间里,肉价也在上涨。数据显示,同期兰州在售的精瘦肉、五花肉、牛肉、羊肉和鸡肉价格每斤分别达到了13.25元、11.75元、17元、16.75元和8.88元,较月初上涨了4.91%、5.57%、1.49%、3.08%和2.90%。

  菜价均呈上涨态势

  那么,这半个月的菜价如何呢?市民曹女士的“笔记本”首先告诉我们,还是在涨。11月23日,曹女士便向记者展示了这四五个月来她“笔记本”上数字变化的情况。以茄子为例,今年8月11日,她买的茄子每斤1.5元;到了9月21日,已经涨到了每斤1.83元;而11月2日,她买来的茄子每斤已高达2.38元。

  来自兰州市物价局的数字显示,11月前半个月,兰州主要在售蔬菜均呈上涨态势。如黄瓜、西红柿、油菜和茄子,每斤价格分别为2.33元、2.38元、2.33元和2.78元,较月初分别上涨了3.56%、2.15%、3.56%和16.81%。

  对于今后的菜价,物价部门的预测结果并不是十分乐观。考虑到全球范围内油价上涨对于蔬菜运输造成的成本压力,未来菜价要趋于平稳也需要一定时间。但物价部门负责人依然肯定地告诉记者:“随着蔬菜‘绿色通道’的加强和大量外地蔬菜运送到位,保证在‘两节’前让市民买到价格合理的蔬菜是我们近期内最主要的调控目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