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副省长称威远县出事煤矿存在违法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昨日在内江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出事煤矿存在非法违法作业现象,疑为此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1日,四川省威远县小河镇八田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9人被困井下。经过近26小时 视频:四川威远召开发布会通报救援情况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抢险救援,29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表示,该矿井存在非法违法作业的现象,与导致9人遇难的威远县大山煤矿“8·11”事故如出一辙,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该矿的采煤工作面在已探明有老窑积水,并发现有透水征兆的情况下,仍安排人员入井作业。

  四川省煤监局、安监局局长林书成在会上表示,当时被困矿工分布在该矿井的12支路、13支路,而这两支路是该矿井的采煤通道。“矿工是否在这两支路从事采煤生产工作,将进一步得到调查,但该矿井违规作业基本已认定。”林书成说。

  经初步检查,该矿井南翼采煤面未安装瓦斯监控器、人员定位系统、移动通信系统,消防系统也不完善,安全技术薄弱,安全设施不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威远县人民政府县长曾令鹏在会上表示,今年该县煤矿将全部停产整顿,并暂停所有煤矿技改扩产审批,并在明年内关闭现有煤矿50%以上的煤矿,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据悉,出事煤矿“肯定是重罚” 。  (中新、华西都市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