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金华市1所医院31名医生被曝收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4:56  东方早报

  作者 早报记者 陆玫

  院长费用还注有“含KTV、小姐费用” 相关人员否认

视频:浙江多名涉嫌收回扣医生承认收受礼物 来源:浙江卫视《新闻直通车》

  对网帖曝光“浙江6家医院多名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的调查尚未终结,浙江另一家医院——金华市磐安县人民医院31名医生又被指收受回扣,涉及人员包括院长、副院长等。

  昨天,该院党委书记陈华军称:“涉及的人员、科室属实,但被调查人员均否认接受过回扣。” 清单涉及的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销售人员胡智清也否认曾行贿医生。昨天,磐安县卫生局监察室人员厉连福称,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院长费用”2.2万元

  一名自称“金华义乌市出租车司机”的举报人传真给早报的材料称,在车内发现乘客落下的资料:两张清单,一张“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医药代表胡智清”的名片。清单名为“磐安人民医院5至11月果糖用量费用汇总表”,列有31名医务人员的姓名、科室、药品用量及“医生费用”。

  早报记者发现,该药品单价42.6元,“促销费”8元,“医生费用”为“促销费”乘以药品用量。名单中,除脑科、ICU等部门负责人,还包括院长、副院长、药剂科主任,这3人的“医生费用”最高,分别为2.2万元、1.5万元、8000元。院长杜某的费用后,还注有“含吃饭、KTV、小姐费用”。部分“医生费用”较低的姓名后,注有“量太少,公关”。

  “清单应该是指今年5月至11月的用量,但医院数据库显示,全院使用量都不到清单中写的‘7956瓶’,部分医生表示从未开过这个药。”陈华军表示,由于该药连续3个月位列全院药品使用量前三名,本月已经被停用,“这是医院防腐败的一项措施。”

  药商曾入涉贿黑名单

  昨天,早报记者联系到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浙西片区负责人沈经理。他表示,“胡智清确是公司销售人员,但我们从未给过医生回扣。”

  据新华社2008年7月报道,正大丰海公司因向河南一些医院搞药品临床促销,给予医生回扣,被河南省卫生厅列入“涉贿药品黑名单”,在网上公示一年,由该省各地卫生局和医疗单位纪检等部门监督其销售行为。


浙江多名涉嫌收回扣医生承认收受礼物
来源:浙江卫视《新闻直通车》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医生 回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