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五市选情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6:32  中国新闻网

  台海网11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 整理) 本月27日,台湾“五都”选举就要进行投票了,选情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连日来蓝绿阵营候选人纷纷强力催票:或直捣对方地盘拜票,或以飞泪柔化选民诉求支持,或大玩心理战打压他人拉抬自我,招招比狠。临近投票日,长时间“冷场”的“五都”选举在最后关头迎来了以往选战的喧闹。

视频:台湾五市选情进入冲刺 街道贴满竞选广告 来源:东南卫视《海峡午报》

  扫街 直捣对方票仓

  选举扫街拜票,不能光跑自己地盘,还需要深入对方票仓,争取可能的支持,而越临近投票日,更要和选民在一起。

  23日一大早,民进党主席兼新北市长候选人蔡英文直捣台北县永和国民党大票仓,进行扫街大拜票。而选情一向胶着的台北市,两位候选人郝龙斌和苏贞昌昨日更是不约而同深入对方票仓扫街。苏贞昌一脚踩进“偏蓝地带”长春市场拜票,看见对手的看板又大又明显,不过苏贞昌却不含糊,照样与摊贩握手拍照。郝龙斌则冒雨来到“绿营传统票仓”台北万华区,店面老板带着笑脸,跟郝龙斌握手,郝龙斌表示要用勤奋争取支持。

  狠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催票 电话也“疯狂”

  就差你一票。选战最后时刻,候选人纷纷打出告急牌,能快速与选民取得联系的电话催票,受到了候选人的青睐。

  国民党大台中候选人胡志强昨日在竞选总部设置电话催票专区,由志工及娱乐圈名人轮流坐镇向选民催票,并在网络上进行直播,让选民感受到胡志强的真诚。对手民进党候选人苏嘉全也打出电话拉票牌,找来谢长廷及宜兰、嘉义、台南与屏东4县的县长,为苏嘉全拉票。大高雄方面,为了争取近4万名首次拥有投票权的青年,黄昭顺竞选总部设立30条催票专线。

  狠评:选举无孔不入。

  攻势 眼泪“绑架”选民

  我的眼泪在飞,你的选票要投给谁。连日来,数名蓝绿候选人泪洒选举战场成为了热门话题。

  30年的政坛老将苏贞昌在选后的倒数第四天,看着自己“从政初衷”的广告,不断拿出手帕拭泪。这番真情流露,希望在选前最后一夜能“催”出十万人站出来,把胜选的“气势”冲出来。对手郝龙斌22日在发表竞选广告的场合上,忆起挚友、台湾“广告教父”孙大伟时则两度“哽咽”。

  黄昭顺昨日在“国民党总动员、团结力挺黄昭顺CF”发表会上再度落泪,吁蓝军顾高雄香火。关键时刻,他们都哭了,为啥?眼泪是最有效、也是最廉价的催票方法。

  狠评:以柔克刚,飞泪有威力,不流白不流。

  喊话 打嘴仗拼选票

  今年“五都”选战,大高雄选战最好看。越到投票日,三位候选人玩得越起劲,打嘴仗的功夫不相上下,大玩心理战,让选民唾弃对方选择自己。

  高雄县长、无党籍候选人杨秋兴左“扇”民进党,右“抚”国民党,喊出蓝赢中北“三都”,绿取大台南,他该赢大高雄。杨秋兴喊得爽,却气坏了民进党候选人陈菊与国民党的黄昭顺,两人不屑,并痛批了一顿。

  陈菊阵营则呼吁黄昭顺不能在一旁放话,应该拿出证据说清楚哪个财团要为杨秋兴买票,想打“一石二鸟”的好算盘。对于两位竞争者,黄昭顺也紧抓陈水扁的捐款名单做文章,要求秋菊二人在选前说清楚“受赠”详情,为自己拉抬气势。

  狠评:有人的地方就有 “战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