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市民警为广大市民支招防范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7:43  内蒙古晨报

  □本报记者张剑峰

  年底将至,一群“特殊职业工作者”又开始“忙碌”了,他们就是人人痛恨的小偷。年底是个好机会,小偷们都瞄准了时机准备大肆活动,在此,呼市玉泉区西菜园派出所的民警们为广大市民支招防范小偷。

  坐公交车时注意防范

  民警介绍,小偷喜欢在人多的地方下手,像上下班高峰期,人们急着上公交,很多人疏忽了背包,这就给小偷们留下了可乘之机,他们在一大群人后面跟着向上挤,同时把前面乘客背包里的东西偷走。还有的是在公交车上下手,当车上的乘客很多时,他们就会不停地扭动身体,以达到转移注意力的目的,将乘客的财物偷走。

  公共场所多加注意

  快过年了,逛街的人也不断增加,在商场、餐厅等公共场所活动时,谨记防盗。特别是在进出商场,掀开门前的防护门帘时,最容易被小偷得手。另外人们在餐厅等公共场所就餐时,会将厚厚的外套脱下放置在椅背上,给小偷带来可乘之机。

  民警建议,在快餐厅、饭店吃饭时,皮包不要放在脚下、身旁或对面椅子上,衣物不要随意搭挂,特别是放在椅背上。进入商场时,在大门口处要特别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商场试衣时,换下的衣物要由同行的人看管好,不要随意乱放。在试穿鞋时,应将手提包挂在手臂上或放在眼前的地板上。

  相关新闻

  医院就诊警惕“第三只手”

  □记者齐晓英 通讯员 塔娜

  本报讯 今年10月份以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中心医院扒窃案件多发,给患者的治疗、休养及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

  10月21日11时至11时10分,栾某某在东胜中心医院电梯里,被人趁拥堵之际掏包盗走钱包一个,内装现金6000元;11月8日10时,陈某某在东胜中心医院一楼挂号处排队时,被人盗走上衣兜内人民币3400元;11月8日9时50分至10时10分,辛某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区医院二楼看病时,被人趁其不备盗窃钱包一个,内装人民币5000元。

  此类案件多发生在两个时间段:上午8时至11时,主要针对门诊或者电梯里人员拥挤时,因为上午时间是医院看病最多的时间段;凌晨1至7时,针对住院部病房,此时病房内的人都在休息,容易放松警惕。此外,犯罪嫌疑人多选择随身携带现金、提包、手机等物的就诊病人;犯罪分子单独或结伙作案,窜至医院,趁事主正在就医放松警惕时,顺手牵羊或溜门入室盗走放于床头或桌上的财物,或直接采用拎包、扒窃的手段盗窃财物。

  警方提醒:医院是特殊场所,来探病的人多,非常拥挤,而且进出的人员复杂,广大市民在医院就诊的时候,自身要提高警惕,不要给案犯可趁之机;在医院这种公共场合,大量的现金不要暴露在别人面前,口袋里可以备置小部分现金,以便随时支付小额支出;在看病的时候,皮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置,最好随身携带;一旦发现物品被盗,立即报警,以便警方能尽快查找犯罪嫌疑人,在最短的时间内破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