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宜昌至重庆万州铁路即将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11月24日电 24日下午,最后一辆试运行货物列车缓缓驶进宜昌东站,标志着宜万铁路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试运行。铁道部评估组将从25日开始展开全线安全评估。若评估顺利,历时7年建设的宜万铁路将迎来全线通车。

  宜万铁路从17日开始试运行。试运行货运列车编组总重最高值为3500吨。客运列车则由18节编组组成,时速160公里。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运输处了解到,宜万铁路试运期间,铁路部门掌握了宜万线机车牵引力的发挥情况,查定了列车在长大上坡运行中的制动情况,并采集了列车运行时分,拟定了运行标尺,核算了区间通过能力要求。

  由工务、信号、供电等方面专家组成的铁道部评估组已赶赴湖北宜昌,25日至28日将现场检查沿途站点和安全防护措施,对宜万铁路展开线路安全评估。这也是宜万铁路通车前的最后一次全线大规模安全评估。

  宜万铁路连接湖北宜昌和重庆万州,是我国铁路史上修建难度最大、历时最长的山区铁路。铁路全长377公里,总投资225亿元,单公里造价约为青藏铁路的2倍,是目前我国单公里造价最高的铁路。正线桥梁和隧道占线路总长的74%,为世界之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铁路 通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