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将共同综合开发黑瞎子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1:41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双方将共同对黑瞎子岛进行综合开发。”23日,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发表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说。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俄罗斯进行了正式访问并举行了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此访中,中俄双方签署12项合作文件,涉及经贸、民用航空、铁路运输、知识产权、边境口岸、核电等诸多领域。

  双方指出,中俄原油管道已完成建设。双方将再接再厉,实现既定的自2011年1月1日正式运营的目标,确保原油管道长期安全稳定运营。

  双方指出,中俄天然气领域合作取得进展,这对发展双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努力进一步落实2009年10月13日签署的《对2009年6月24日签署的〈天然气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补充(路线图)》。

  双方高度评价扩大煤炭领域合作的前景。双方将继续开展工作以增加俄罗斯对华煤炭出口,包括吸引中方资金对俄境内港口和铁路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以保障俄罗斯的长期出口,积极开展在俄境内建设煤制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双方支持继续扩大核领域合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瞎子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