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4:46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11月24日电(记者 张金海 董龙江 魏良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杜尚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水平日益提高,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下密切沟通协作,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中方愿与哈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今年就进一步发展中哈关系达成的共识,不断提高中哈战略合作水平。双方要继续巩固、扩大能源领域合作,确保中哈原油管道、天然气管道安全、稳定、高效运营,抓紧落实一批有代表性的非资源领域合作项目,加强在高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更多参与哈经济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温家宝表示,上合组织是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有效机制,中方愿同哈方和其它成员国携手努力,将上合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更好地维护共同利益。

  马西莫夫对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表示祝贺。他说,哈中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油气管道等大型合作项目成功实施,两国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哈方高度重视哈中战略伙伴关系,愿与中方深化能源合作,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非资源领域的合作,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沟通与协作,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