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楚瑜高雄辅选:“应藉大陆之势,造台湾之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7:47  环球时报

  环球网11月25日消息,朝韩爆发炮战,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再度升级,至于此事件是否会影响台湾马上就要上演的“五都”选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不能说对‘五都’选举没有影响”,但他不相信韩国会主动与朝鲜打仗,台湾并非要隔岸观火,希望整件事情能和平解决。

  据香港“中评社”的报道,宋楚瑜昨天特别南下高雄,到亲民党提名的高雄市议员候选人吴益政竞选总部,亲自替他加油打气。宋楚瑜说,韩国与朝鲜发生军事冲突,“不能说对台湾的‘五都’选举毫无影响”,至少会对台湾的股市和外汇造成冲击。

  对于当前两岸关系,宋楚瑜感慨良多指出,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时,他是第一个主张重新检讨“戒急用忍”的候选人,台湾今天与中国大陆的贸易,每年可以赚4百亿美元以上,如果没有这些收入,台湾的财政就会垮掉。他当年提出检讨“戒急用忍”时,当时的国民党政府和民进党都把他贴上“卖台”标签,现在事实证明,两岸互通之后,如果能够把台湾的管理经验和创新能力,结合大陆的劳工与市场,大家一起打拼,对双方的经济都有帮助。

  宋楚瑜强调,如何把两岸关系稳定下来,是台湾和高雄的经济能否继续发展的重要关键,所以应该“避大陆之锋,免台湾之难”,台湾没有理由去挑衅大陆,高雄市长陈菊公然向大陆挑战,而且对台湾又没有任何好处,所以台湾应该“藉大陆之势,造台湾之福”,拉抬台湾和高雄的经济繁荣,并且“续大陆之能,发台湾之光”。

  对于外国媒体观察,这次台湾“五都”选举当中,两岸议题有被边缘化的趋势,宋楚瑜回应,年底的“五都”选举毕竟是地方选举,焦点应该是集中在如何增加城市的竞争力。20多年前,大陆没有一个城市比得上台北和高雄,但现在台湾的城市与大陆的二线城市相比,都已经出现差距,这说明大陆已经兴起。

  宋楚瑜说,这次选举出现一个现象,民进党竞选策略就是“打蓝绿对决对其没有好处”,在南部,民进党已经有基本优势。在北部,如果操作蓝绿对决或两岸议题,也占不了任何便宜,所以从头到尾没有把两岸议题当作重点。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