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背景: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湾“五都”(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三合一”(市长、市议员及里长)选举将于11月27日举行。以下是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的简介:

  郝龙斌,男,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现任台北市长。1952年8月出生,国民党元老郝柏村之子。台湾大学农业化学系毕业,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食品营养学博士。

  从政经历:

  1995年8月 退出国民党,加入新党,同年10月获新党提名当选为台湾“立法院”第三届“立委”。

  1998年 当选台湾“立法院”第四届“立委”。

  2000年3月 任新党总召集人。

  2001年3月 在连任新党召集人一周后,接受陈水扁当局任命,出任“环保署长”,并辞去新党总召集人职务。

  2003年 辞去“环保署长”职务。

  2004年 任台湾红十字组织秘书长。

  2006年 重新加入国民党,辞去台湾红十字组织秘书长职务,投入当年台北市长选举,并当选。

  2010年5月 获国民党提名参选台北市长。

  人物特质:

  提起郝龙斌,台湾媒体用得最多的形容词是“将门虎子”。体格健硕的他,出身于军人家庭,父亲郝柏村历任台湾“参谋总长”、“国防部部长”和“行政院院长”。郝龙斌的体形更像父亲,方正、敦实,国字脸上有一股不怒自威的神气。

  出身在曾经位高权重的家庭,郝龙斌却十分反感“谁谁谁的儿子”这样的称呼;他从不进歌厅,只是因为儿时唱歌不好听,被老师打了一巴掌——— 倔强和自尊,可见一斑。

  竞选政见策略:

  郝龙斌宣布竞选主轴为“台北起飞,Fly High”,与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的主轴“台北超越台北”一别苗头。郝龙斌说,台北要的是站上国际舞台,开放交流。

  谈及参选台北市长时的心境时,郝龙斌指出,在思考如何重整脚步,让市民了解“郝龙斌做了什么”,给予外界焕然一新的开始,并且有魄力和决心做好市政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