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背景: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湾“五都”(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三合一”(市长、市议员及里长)选举将于11月27日举行。以下是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的简介:

  朱立伦,男,国民党籍新北市长参选人,现任国民党副主席。1961年6月生于桃园县,祖籍浙江。台湾大学工管系毕业,美国纽约大学硕士、博士。

  从政经历:

  1999年-2001年 当选台湾“立法院”第四届“立委”。

  2000年 成为台湾“立法院预算委员会召集委员”。

  2001年 成为台湾“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召集人。

  2001年-2009年 当选桃园县县长。

  2009年9月 当任“行政院副院长”。

  2010年5月 辞去“行政院副院长”,参选新北市长。

  人物特质:

  朱立伦被外界称为具有“狼”的标记,贴着“雷厉风行”的标签,做事像匹狼,看到前方有希望,就带着团队往前冲。朱立伦与马英九、胡志强曾被合称为“马立强”,被视为国民党内中生代代表人物。在朱立伦看来,政治人物不是民众24小时的便利超市,行政效率被他视为首要位置。

  身段柔和是朱立伦的另一个标签。朱立伦是一个愿意接纳不同意见的人,身段很柔软。

  竞选政见策略:

  朱立伦主打“三环三线”牌,即为了解决新北市交通问题改造捷运网,力争在后ECFA时代使新北市成为两岸“黄金产业走廊”,他还提出将辟建更多小而美、小而精的社区公园,并透过都市更新,高滩规划,打造水岸城市。

  此外,朱立伦还与郝龙斌提出“大台北黄金双子城”计划,就是最大限度地整合两地资源,以双倍的人口、面积、自然资源、经济产值,规划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产业廊带、金融及服务业集中区等,将淡水河沿岸变成台北和新北最精华的商业区和住宅区,发挥“1+1>2”的效果。

  朱立伦拼市长,立足本地,勤跑基层,拉近跟基层的距离;同时也不忘海外取经,为升格“直辖市”的新北市寻找发展蓝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