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背景:民进党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湾“五都”(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三合一”(市长、市议员及里长)选举将于11月27日举行。以下是民进党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的简介:

  陈菊,女,民进党籍大高雄市长参选人,现任高雄市长及民进党中常委。1950年6月出生,宜兰县人。

  从政经历:

  1986年 成为民进党建党十人小组成员。

  2000年5月20日起 担任陈水扁当局“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

  2005年9月 因高雄捷运泰劳抗争事件辞去“劳工委员会主委”职务。

  2006年12月 当选高雄市长。

  2008年5月 当选民进党中常委。

  2010年5月 获民进党提名参选大高雄市长。

  人物特质:

  陈菊是民进党内“美丽岛”世代的元老,曾与施明德一同被审、服刑。如今当施明德带领中产阶级在街头高唱“红花雨”时,陈菊在台湾南部稳坐绿营的第一大“都”。

  “表面上看起来是软软的,可是如果有人想一口气直接吞进去,就会被烫伤。”曾为陈菊撰写传记《台湾菊》的资深媒体人张丽伽如此评价陈菊。担任高雄市长期间,陈菊懂得宣传及包装,懂得何时该软就软、该硬就硬。与她相处过的友人都形容她是“女儿身、男人气魄”。

  绿营有种说法,造势活动少不了两张 “女人牌”——— 同是新潮流系的两位女将陈菊和刘世芳,“要催泪找陈菊,要High非刘世芳莫属”。

  竞选政见策略:

  陈菊以畅快交通、绿色生态、产业转型及人本关怀等为施政主轴,特别着墨在产业转型与招商,强调高雄港与小港机场的货运与旅客人数都成长,未来的重大建设还包括流行音乐中心、国际会展中心、高雄港旅运中心等,对日本招商也有初步成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