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丰台区在香港签订760亿元人民币投资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04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 王海清)北京市丰台区25日在港举行投资专场推介会。丰台区政府官员介绍说,此次赴港参加第14届京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期间,丰台区与来自美国、香港等地的投资商签订了10余个项目的投资协议,涉及投资金额达76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签约项目包括总投资500亿元人民币的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投资100亿元的总部基地东区等。

      丰台区政府代区长崔鹏在当日的投资推介会上表示,丰台区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被定位为城市功能拓展区。丰台尚有待开发用地40平方公里,为首都城市功能发展和建设世界城市提供了广阔空间。

      崔鹏说,北京市全面落实“城南行动计划”,也为丰台区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在城南行动计划的210个项目中,涉及丰台的项目占总数的37%,投资占资金总量的43%。无论项目总数或投资总额,丰台所占比例都是最大的,是城南行动计划最大的受益者。

      此外,201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和2014年第75届世界种子大会都将在丰台举行。“这些机遇的叠加和国际项目的助力,无疑又为丰台的跨越发展注入了更多动力。”崔鹏说。

      崔鹏在推介会上还特别邀请香港工商界人士赴丰台实地考察。他说,目前已有130多家港资企业落户丰台,港商在区内的投资也占到丰台外资总额的50%以上。

      丰台区常务副区长冀岩在当日的推介会上介绍了丰台区投资环境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推介了“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大红门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青龙湖-长辛店会展旅游休闲区等重点投资项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