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2010双年度论坛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23  新民网

  

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2010双年度论坛在沪举行

  “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2010双年度论坛”会议现场。新民网记者卜春艳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11月26日,“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2010双年度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研讨主题为“财金政策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由财政部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在会上说,中国政府将更加重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将考虑从两个方面对发展低碳经济提出具体目标。一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发展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2020年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力争达到15%左右。二是树立履行低碳发展理念,以节能减排为重要,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

  郑晓松称,财政金融政策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经济政策。他介绍说,中国政府采取了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减税、设立产业发展基金、银行优惠贷款等政策扶持低碳经济发展。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表示,亚行承诺采取行动共同应对亚太地区发展所面临的挑战,特别是支持转型中的经济体,让他们能够走上低碳发展的道路。赵晓宇还介绍了亚行在促进低碳经济发展方面的具体做法。例如,亚行在2007年设立了清洁能源融资合作基金,推动向低碳发展的转型。该基金的出资只有5800万美元,带动了9.13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的投资。(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