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副省长否认节能减排引发电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台记者韩佩珊 太原台记者蔡佩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入冬以来,山西出现供电紧张,部分地区居民生活频频被拉闸限电。山西省政府昨天(26日)调整政策,采取针对措施确保正常供电。

  家住晋城市凤台小区的张变玲老师近日最大烦恼就是家里经常停电:晚上想备备课或者批改一下作业的,可以因为没有电,什么也干不成,有时候,缺电还会影响到供热和供气,太不方便。

  煤电输出大省为什么严重缺电?相关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正常停机检修维护,一些电力企业没有签订用煤合同,电煤中断无法发电,第三,山西向外输电量大幅增长。山西省经信委节能处处长张晋重: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累计外送电量达506多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以上。

  山西省电力公司提供的数据表明,个别地市为节能减排而拉闸限电,约占总电负荷的百分之四,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山西的缺电,节能不是电荒的主要原因,也不是基本原因,我们今年淘汰落后(产能)减少的电力需求大大高于往年,不存在因为节能而把电厂关了。

  2010年,山西节能减排压缩了200多万千瓦的高能耗工业用电,为群众生活用电腾出了用电负荷。昨天下午,山西省政府紧急召集相关部门研究破解缺电难题,副省长牛仁亮强调:电力要有保有压,保民生、保基础设施、保京津唐用电,要保大容量的、节能环保的发电机组,要压高耗能的企业。

  山西省决定,从今天起再压缩高耗能行业用电30万到50万千瓦,拿出250万千瓦电量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杜绝对其拉阐限电。除适当减少电力外送,还将加快建设新的发电机组,增加电力供给。要求电厂至少储存15天以上的煤炭,防范灾害性天气发生造成电厂缺煤发电。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处处长薛忠晋:针对个别地区、个别地方出现的停限居民用电,停限民生用电的情况,我们进行专项节能监察,发现情况立即予以纠正,再发生类似情况,我们将追究相关政府、供电部门领导的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电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