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塌方遇难北京女导游家人举行无遗体追悼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3:19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田园的同学打出横幅,前来参加送别仪式 摄/记者王丹 今天上午,田园的同学打出横幅,前来参加送别仪式 摄/记者王丹

  旅游车途中遭遇泥石流 引导游客逃生后不幸罹难 家人举行没有遗体的追悼会 花土化魂上午送别女导游田园

  一束鲜花、一盒泥土。今天上午,八宝山殡仪馆举行了一场没有遗体的追悼会。

  在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件中,北京籍女导游田园疏导游客后不幸丧生,至今遗体没有找到。她的家人将鲜花和事发地的台湾泥土化作年轻的生命,供亲朋好友缅怀。

  田园的亲属、朋友、同事等参加了追悼会。大学同学在现场打出横幅,赞田园是80后的骄傲。

  追悼厅正中,摆放着田园的遗像。据说田园很少照相,这是家人从一张全家福上取下的,画面中田园正微笑着看着前方。

  在这个没有遗体的追悼会上,家人用一大束鲜花代表了田园美丽年轻的身体,骨灰盒里装着一个很小的罐,里面盛着从台湾带回来的土。

  “这是南方的习俗,公祭后盛一把土,表示魂归故里。”田园的姑姑说,一把土也是对家人莫大的安慰。

  亲人讲述

  她本打算明年要个孩子

  昨晚8点,记者来到位于牛街路口西的一间平房院,这里是田园的父母家,也是这位即将年满28岁的地道北京女孩从小长大的地方。

  不足15平米屋子里,田园的遗照摆在桌上。面含微笑的白净脸庞周围,放着两束亲友送来的菊花。

  “田园就在这张床上,2008年奶奶过世,一直和奶奶睡到大。”田园的母亲坐在床边抚着床单感叹道,她眼睛红肿,白发已爬满双鬓。而身后的父亲,拄着拐杖坐在床边,一言不发。

  母亲是下岗职工,父亲有智力残疾……这就是田园生前所面临的艰难家庭条件。

  “初中高中都在161中学上的,高考考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田园母亲心中,田园是家里的骄傲,从小乖巧且听话。

  直到大学毕业后一年,田园凭借一口流利的英语,做了接待国外旅游团的导游。此后,田园家的日子才渐渐好起来。

  母亲说,她做事总是那么细致认真,直到出事前,每次带团临行,总要一遍一遍核对旅客的护照和身份信息,生怕出错。

  2008年,田园与她在大学三年级相恋的同学结婚,两人在立水桥附近买了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对于女婿,田园一家人喜爱得不行,除了逢年过节,他每周总要来看望二老。原本两人计划明年就要个孩子,却突遭此横祸。

  新闻背景

  10月21日中午,受台风“鲶鱼”影响,台湾苏花公路山区大雨滂沱,搭载大陆游客的弘泰旅行社游览车,途经苏花公路112.8公里转弯处时,峭壁上的巨石和土石流突然冲下击中游览车左侧。

  台湾司机蔡智明紧急停车,并与28岁的北京女导游田园一同疏散车上游客。待游客全部下车后,田园和蔡智明却失去了逃生机会,被泥石流冲下山崖。田园的遗体至今未能找到。

  文/记者王贺健夜线报道组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