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并不意味重启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7: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11月28日在北京宣布,中方建议在12月上旬举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

  武大伟说,为妥善应对朝鲜半岛局势,根据2005年9月19日达成的《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方经慎重研究,建议于12月上旬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就当前各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武大伟表示,朝鲜半岛局势近来出现一系列复杂因素。国际社会特别是六方会谈成员对此均深感关切。中方认为,肩负着全面落实9·19共同声明重任的六方会谈团长有必要就这些重大问题交换意见,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缓和东北亚紧张局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大伟指出,六方会谈为加强各方之间的沟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是中方的一贯立场。中方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

  这次磋商虽然不意味着重启六方会谈,但我们希望它能有助于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外交部当天举行紧急记者会,武大伟在记者会上向中外记者宣布了这一消息。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