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阿克苏第五小学踩踏事故1人病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6: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9日)中午12时许,位于新疆阿克苏市杭州大道的阿克苏第五小学发生踩踏事故。据悉,当时在学校上课的学生有1800多人。下面我们马上连线新疆站记者吴卓胜: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的位置和所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我们现在正从乌鲁木齐市赶往阿克苏市,我们之间的这段路程有一千多公里,预计在12个小时之后可以到达阿克苏市获得最新的情况。不过刚才我也通过电话的方式与当地的一些部门取得了联系,我所了解到的信息可以给大家做一个介绍:事件是发生在今天上午12点钟,我要介绍一下时差的关系,因为时差的原因,乌鲁木齐和北京有两个小时的时差,12点钟也就相当于北京的10点钟,当时正值学校的课间操时间,学生从楼上蜂拥而下,前面的同学在摔倒之后引起了后面整个踩踏的情况。当时楼梯的扶手被挤歪了,造成孩子被挤伤、摔伤,有近百名学生当时就被送往了阿克苏市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当时学校上学的学生有1800多人,在20分钟之前我们电话联系了阿克苏市委宣传部,获得的最新情况是,100多名被送往医院救治的学生当中,现在仍然有41名学生在留院观察,他们当中有6名伤势较重的学生,而在这其中还有一名学生正在急救室进行全力的医学救助。我们刚才也介绍了,预计明天凌晨5点钟可以到达阿克苏市,相关的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中国之声发回报道。

  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其他媒体关于新疆阿克苏第五小学发生踩踏事件的相关报道。来听中央电视台的消息:

  记者刚刚从当地的教育部门负责人处获悉,目前已知有40余名学生受伤,其中有7人伤势比较重,伤情最重的一个学生现在已经做完了脑部CT检查,受伤的学生都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受伤学生都已经被送到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来接受治疗,第五小学在今天下午都已经停课了。

  我们的记者刚刚也电话采访了阿克苏市委外宣办的主任卢国平:

  记者:我想问一下现在咱们阿克苏踩踏事故情况怎么样了?

  卢国平:现在我们的主要领导已经赶到医院里去组织召开一个会议,同时也看望了受伤的小朋友。目前的情况还在进一步的了解当中,我们也还没到医院,我们也准备到医院那边去,40多个娃娃可能不同程度的受伤,挤伤。

  记者:我们这边受伤的人数大概是在40多人?

  卢国平:对,是40多人,刚刚我们记者人员给我说的数字,目前是这样的情况。

  记者:您现在正在赶去医院的路上是吗?

  卢国平:对,我们还在进一步了解具体的情况。

  记者:学校这边现在采取了什么措施吗?

  卢国平:事故发生了,现在只是政府方面,我们的地区领导组织召开相关的会议,再作出安排部署,最主要的就是救治这一块。

  记者:进一步学校会停课吗?

  卢国平:我们还要跟教育部门还有其他的有关部门的领导(协商),可能有关部门的领导也都在现场,我们也会及时了解最新的情况。

  阿克苏市委外宣办在电话中表示马上会发事件的新闻通稿。

  外宣办:半个小时之后给你们发新闻通稿。

  阿克苏市位于新疆中部,北靠天山汗腾格里峰,东望塔里木河,西界中吉(吉尔吉斯斯坦)边境天山山地,南邻塔里木盆地,属阿克苏河的冲积平原带。“阿克苏”,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市内海拔高度1114.9米,距新疆首府城市乌鲁木齐市989公里。

  救助受伤小学生的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是上海市、河南省对口支援单位,是新疆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阿克苏地区技术学院等院校的教学实习医院。

  我们的的编辑在网上没有找到关于新疆阿克苏小学的资料。只知道位于新疆阿克苏市杭州大道,当时在学校上课的学生有1800多人。

  其实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想到,以前在课间操或者是上学放学的过程当中出现孩子挤伤的事件也不是第一起了。

  我们继续了解阿克苏第五小学发生踩踏事故的最新情况,现在要连线的是阿克苏台的记者相梅。

  主持人:你现在是在医院吗?

  记者:我现在已经从医院赶往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了。

  主持人:因为刚才我们也有几组消息,包括网上的一些消息,包括受伤的人数,重伤的人数也是众说纷纭,你在医院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什么样的?

  记者:现在在医院留院观察的是41名学生,有6名学生病情较重,有1名学生医院已经报了病危。事后阿克苏市立即报120,我们的地区卫生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快速组成了救援小组,对学生进行抢救。入院的学生分别进行了影像和生理的各方面检查,在经过排查之后,有80多名学生身体没有明显的问题,就陆续由家长领回家了。现在一方面是有关部门在组织医生对学生进行抢救,另一方面向自治区医院寻求帮助会诊。在6点钟之后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此次踩踏事件的情况,也要求全地区的中小学校长均要参加,以防止踩踏事件再次发生。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6点左右应该会召开这个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最新的情况。

  记者:对的。

  主持人:感谢项梅的报道。刚才在项梅的报道当中我们也听到有一名学生他现在病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已经发了病危通知单,我们希望他能够早日脱离死神的魔爪。也希望其他受伤的孩子也能够早日康复。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踩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