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启用京D号段车牌号 曾担心与京O混淆未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1: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钱卫华)最近,一些购买新车的车主领到了京D开头的“新鲜”临时号牌。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证实,此前从未在正式号牌里“现身”的京D车牌已被投入到临时号牌库使用,暂不会在正式号牌中“上岗”。

  近日,市民谢先生考虑到给新买的爱车上牌需要一段时间,就找车管分所办理了一个临时号牌。他惊讶地发现,临时号牌上的车号,并非现在常见的京N或京P号段,而是从没见过的京D号段。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京D号段与京O号段容易混淆,所以本市机动车牌照在京A与京C发放完毕后,直接使用了京E号段。与此相同,京I号段也因为容易混淆的原因,也未启用。

  临时号牌是新机动车在办理正式牌照前,交管部门为了方便群众办理验车、上牌等手续核发的临时牌照,每辆机动车临时号牌都是唯一的。此前,临时号牌一直使用京C号段。但从今年9月份起,随着购车人增多,京C号段临时号牌的使用吃紧,再加上一些号牌发给前往外地的车辆,回收周期较长,因此车管部门启用了京D号段。

  车管部门表示,由于几年前京O号段已被取消,因此临时号牌使用京D号段,不会再让人混淆。同时,今后京D号段只使用在临时号牌上,暂不会在正式号牌中出现。

  ■交管提醒

  临时车牌有时限车主须及时上牌

  临时号牌并未计入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数据中。市民购买新车后,在办理正式牌照之前,如果是在本市辖区内行驶,则可到各交通支大队车管站领取行政辖区内的临时号牌,最长时限为7天。如果是跨行政区域,则要到各车管分所办理,最长时限不超过30天,过期即作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车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