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发放2000万困难学生补贴 严格禁学校食堂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6: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1月30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阳市物价局消息,近期,贵阳物价部门将充分发挥价格调节作用,确保低收入群体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生活水平。此个,贵阳市对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一个季度的生活补贴120元。

  据介绍,昨日,贵阳物价部门特向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发出“加强价格自律,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贵阳市所有学校食堂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的规定》、《制止牟取暴利的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规范自身价格行为,杜绝抬高等级、短缺数量、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手段变相提高价格;杜绝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不得通过各类串通方式合谋涨价,不得利用垄断地位操纵价格,不得通过限制产量或供应量等方式人为抬高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积极加强经营管理,减少环节,确保销售价格保持稳定。违者,贵阳物价部门将按相关法规最高处罚额度进行处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