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驻港澳总领事突被停职 或涉红酒失窃案

  法国驻我国香港及澳门地区总领事马克福(Marc Fonbaustier)周初突然被停职,召回巴黎接受行政调查,法国外交部指,马克福的专业操守可能未达外交人员的应有要求,但拒绝响应任何其他查问。香港有传媒指,事件可能涉及一宗名酒失窃案。

  在法国驻香港地区总领事馆网页的架构图上,总领事的照片已被删除。法新社引述法国驻港总领事馆发言人指,马克福星期一被停职,同日被召回,香港特区政府则在星期四接获通知。据法国传媒透露,马克福只有数小时收拾行装,如此突然,显示事件非比寻常,性质严重。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接近外交圈消息透露,嗜好红酒的马克福,数月前在港卷入一宗名贵红酒失窃案。

  (综合 羊城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