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市东客站将于今年春运期间投入使用

  

成都市东客站将于今年春运期间投入使用
东客站正在加紧施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伟摄影谭曦)昨日记者获悉,成都市东客站引入铁路线将于12月25日进行联调联试,届时火车将可以从铁路线上进入东客站,预计明年1月1日正式进行试运行,同时该站站房建设也将于今年12月31日完工。据了解,整个东客站将于今年春运期间投入使用,届时火车北站一部分客运业务将转移到东客站,旅客可直接从东客站乘坐火车出行。

  引入线本月试跑动车

  东客站引入线全长8.5公里,首先从石板滩的达成铁路线引出,通过5.5公里特大桥横跨成渝线、新双龙大道以及绕城高速,并穿过三环路龙潭寺片区,再与改造后的成昆线连接,最后进入东客站。

  记者从中铁七局了解到,东客站的引入

  线工程已于上月完成铺轨,全线实现了轨通,目前正在进行后期道砟捣固和电气化安装调试,预计12月5日左右可实现通电,到时候火车就可以在线路上试跑,大约12月25日左右全线进行联调联试,线路进行最后的调试后,该线路就可以交付使用。据了解,该线路的设计最高时速为200公里。

  今年春运坐火车可到东客站

  东客站站房建设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阶段。目前站房的主体已经完工,外部装修也基本完成,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站房南北两侧高架道路及平台已建成,预计12月31日可以交付使用。同时,东客站配套的公交出租车场站和长途客运站也已具规模,将与东客站同步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东客站将于今年春运投入使用,火车北站的部分客运业务将转移到东客站,等到春运结束后,火车北站将逐步将所有客运业务转移到东客站。这也就是说,今年春运部分旅客乘坐火车可以直接前往东客站,另一部分旅客继续在火车北站乘坐火车。目前,铁路部门还没有正式公布客运业务转移方案,预计春运前将正式公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