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一家公司百余人食物中毒 疑食用问题腌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勤俭 屠仕超 鲁哲)昨天下午,闵行区亨特道格拉斯建筑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一百多人分别被两家医院收治。经抢救,病人中毒症状已明显改善,脱离生命危险。据初步查证,病人均系亚硝酸盐中毒。

  据介绍,昨天中午,工人们吃了公司食堂中饭后,相继出现头晕、恶心、透不过气等症状,有人甚至口唇发紫处于昏迷状态,公司随即派车将病人陆续送往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和闵行区中心医院。

  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抢救领导小组,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抢救。截至发稿时,两家医院共接诊病人191名,留院观察治疗148人,其中症状较重的2名,其余病人症状较轻。目前所有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均在诊疗观察中。

  据员工们反映,他们中午在食堂吃了咸肉、排骨、火腿炒蛋、冬瓜汤等。根据患者症状,医生临床诊断疑为亚硝酸盐中毒,问题可能出在做菜用的食盐或腌制的咸肉上。亚硝酸盐中毒,患者一般要在医院观察48小时至72小时。

  事发后,闵行区疾控中心、食药监等部门派人到场,并提取了患者的血液、粪便样本化验。据了解,亚硝酸盐是白色晶体,与食用盐很相似,但具有很强的毒性,中毒剂量为0.2到0.5克,超过3克就会导致死亡。不法商贩为牟利,可能会将含有亚硝酸盐的工业用盐混入食用盐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食物 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