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韬:中韩两国青少年交往推动中韩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0:13  中国韩国友好协会
武韬大使在韩方组织的欢迎晚宴讲话 武韬大使在韩方组织的欢迎晚宴讲话

  武韬大使在“2010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访韩”活动上的讲话

  今天,很高兴与这么多的优秀青年共聚一堂。首先,代表此次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访韩活动的中方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中韩友协对代表团各位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韩中友好协会、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以及韩国驻华使馆对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韩关系

  中韩两国山水相邻,文化相近,友好交流源远流长。中韩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持续扩大, 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去年,中韩关系被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活动介绍

  目前,中韩两国青少年间交往频繁,有力的推动了中韩关系的快速健康发展。2008年,中韩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并就今后两国逐步扩大青少年邀请规模达成一致。为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就今后三年两组织间青少年交流计划达成协议。

  从2009年起至今,我会已组派了来自中西部地区的550名中国青少年分三批访问了韩国。此次访韩的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北京、青海、西藏、江西、广西和湖北,将亲身体验韩国的历史和文化,亲眼见证中韩两国间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希望你们在访韩期间,通过与韩国青少年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年间的了解和友谊,为夯实两国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做出积极努力。

  最后,再次感谢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以及韩中友好协会、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苦努力。今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中韩友好协会也将一如既往,与韩国各有关单位一道,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