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回应污染地上建经适房称不影响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2月2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武汉黄埔人家•长江明珠经济适用房小区”(下称长江明珠小区)土壤锑超标问题进行说明。根据专家论证,“该工程全面完成后可保证居住区的环境安全。”

视频:武汉回应污染地上建经适房称不影响居住 来源:新华社电视CNC

  11月30日,有媒体报道“武汉长江明珠小区项目选址重度污染土地、土壤‘修复’后仍存风险” 引起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2日,江岸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特邀项目建设单位、有关专家学者、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土壤污染问题进行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长江明珠项目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谌家矶西流湾45号,原武汉市长江化工厂旧址,规划用地110余亩,新建房屋建筑面积20.7万平方米,在取得相关部门批准和各项许可证后,于2008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江岸区房地公司总经理徐利龙介绍,针对原址工业用地环境保护问题,2007年7月在项目开工建设前,即委托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项目场地污染进行评估分析,结论为:“仅局部地块存在锑超标,建议采用粘土覆盖的土壤修复方案,其余地块指标均符合标准限值要求”。之后,房地公司又多次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

  鉴于该地块土壤修复工程专业性较强,设计施工复杂,2010年4月,江岸区房地公司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中国地质大学设计修复方案、负责全程施工,采取土工膜覆盖支持土层、植被营养层等方法对土壤进行修复,该工程于8月完工。

  9月,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受建设单位委托对该项目部分内容进行了竣工验收调查,认为“土壤修复工程完工后至目前,土壤中的锑尚未对地下水环境造成重大影响。”;“项目采用了膜、粘土覆盖的物理修复方法进行土壤修复工程,土方量满足项目土壤修复需要”。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经专家反复论证的修复方案,下一步武汉市环保局还将依法对该项目进行全面验收,确保居住的环境安全,以便居民放心入住。(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污染 经适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