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将推出《打开墨脱》系列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23:58  CCTV
嘎隆拉山海拔4800米地势陡峭 嘎隆拉山海拔4800米地势陡峭

美丽而神秘的墨脱 美丽而神秘的墨脱

嘎隆拉山隧道施工现场 嘎隆拉山隧道施工现场

  墨脱——隐秘的莲花,全中国最小的县城、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全年通车的县。

  2010年12月中旬,波密扎木——墨脱公路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创下7个世界之最的“嘎隆拉山隧道”将打通,这意味着扎墨公路的贯穿为时不远,意味着墨脱之门的打开。到2011年,人们就可以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乘车进入墨脱。

  针对此次墨脱的“打开”,中央电视台重点策划、精心打造,派出多名记者、摄像以及航拍团队挺进雪山,力图以独特的视角、环保的理念,大规模、全方位进行报道,将历史与情感、电视与现实、地理与人文结合,展现墨脱之美。

  在扎墨公路嘎隆拉山隧道打开前后,中央电视台将在新闻、中文国际、英语频道推出“墨脱季”概念,跟踪报道嘎隆拉山隧道打通的动态消息,并在打通前后用一周左右的时间,以新闻直播+新闻专题的形式,在早中晚间的重点时段,多方面、多角度、多形态地为观众展现公路修建的艰难。

  届时,我台报道团队将如何在海拔4800米,长1700米的隧道中与观众一起见证打通的精彩瞬间;“全民的墨脱”又将如何全新呈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