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公安参加微访谈 市民可通过微博举报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0:54  齐鲁网
济南公安微博走访现场 济南公安微博走访现场

  齐鲁网12月2日讯 (记者 户延明 通讯员 孙海东) 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博互动“微访谈”在“济南公安”微博上紧张的进行着。微博这边是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杰,那边是来自全国的网友。这次两个小时的微博访谈成为了全国首个参加微博互动“微访谈”的政府部门。此次“微访谈”是济南市公安局“微博大走访”的一部分,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公安共进行微博大走访9次,而在今天的微博大走访活动中,济南公安的新浪等微博博友增加了3万多人,今天上午的 “微博大走访”活动引发全国近70万网友的关注。

  12月2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杰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济南公安”新浪微博开展“微博大走访”活动。活动就交警服务、车管业务、出国办理护照、消防安全、户籍管理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互动。新浪网站还专门以 “微访谈”的方式参与“微博大走访”互动。“济南公安”微博成为全国首个参加“微访谈”政府部门,网友的提问有招考警察的、手机短信诈骗的、舆论应对的、民警服务态度的等等,问题有的直接尖锐,针对网友麻辣提问“济南公安”回答更是少了客套和官腔。有网友建议能不能通过微博进行举报案件线索,刘杰局长回答说,微博可以进行线索举报、通报案件、征集线索等,我注意由于微博“给力”一些案件的侦破还是非常迅速的。希望网友和公安部门用好这个平台。

  对于济南公安参加“微访谈”进行“微博大走访”的做法,也引发了全国公安微博的关注。博友“公安主持人”:这个微访谈真不错,支持济南公安!支持刘局长!我们也要向你们学习。刘杰局长:“微博是个新兴的事物,我们刚刚开始起步,如何利用好微博我们一直在思考。微博不仅仅在于表达,更重要的是做好互动,听取群众的声音,把群众的所思、所想变成我们现实工作。”而网友“宇轩安防”代表了网友的普遍观点:“ 我刚才看到微博很多博友转发或者推荐此次济南公安刘局长大接访。无论本次大接访能达到什么样目的,我们都能感觉到市局领导的这种直面民意的态度,这样的大接访,我们支持!”

  今年10月以来,济南公安共进行微博大走访9次,先后有车管所、户政处、经侦支队、消防分局等部门参与了微博互动。而在今天的微博大走访活动中,网友提问600多条,济南公安的新浪等微博博友增加了3万多人,今天上午的 “微博大走访”活动引发全国近70万网友的关注。

  刘杰局长回复网友的部分帖子:

  网友信封爱邮票:刘局长您好。我的家是临沂一个农村。村里偷盗行为非常猖獗。我想这也是农村存在的普遍现象。刘局长。几个月的严打只能是治标不治本。长治久安才是老百姓渴望的!!刘杰:您好,临沂是我工作过的地方,很留恋那里的山山水水,临沂公安机关为维护社会治安做了大量工作,您提出的工作建议很有意义,公安机关也会始终坚持严打严防,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祝福临沂的父老乡亲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网友 :我以前看宣传说是110,119,120合并了是真的吗??很多人都不知道也,那合并后这三个电话遇到事情应该打哪个电话?刘杰:您好,三台合一是公安机关的接处警的工作机制,三台合一以后,您可以直接拨打110,也可以三个号码分别拨打。公安机关都会及时受理。谢谢。

  网友“我自不凡”:您好局长,我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对济南公安的工作很满意。想问下,以后能不能对一些看似事小的案子也关心一下,比如盗窃自行车、街头的小偷(虽然不多),这些损失对普通市民来说也是不小的损失,“小贼”对普通市民其实危害并不小,谢谢,祝济南公安的同志们工作顺利。刘杰:谢谢您对济南公安的关心和帮助,近年来,公安机关坚持了既破大案又破小案的指导思想,动员民警时刻关注老百姓身边的小案件,做到小案不小看,通过小案破大案,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关注民生,关注小案,及时侦破老百姓身边的各类小案件,提高打击实效,为老百姓提供安全的社会环境。谢谢。

  网友“婂埖溏甜”:请问马上就年底了,都开始忙着置办年货了,贼们也开始准备了,请问公安方面是怎么打算的?

  刘杰:您好,昨天市局刚刚召开全市公安会议,对年前的打防管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和民警将全警全力,加大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同时也希望市民朋友积极行动,协助公安机关做好防范工作,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做好社会治安工作。谢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安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