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湘潭透水煤矿7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02:0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湘潭讯 昨日清晨6时,湘潭亿德煤矿事故矿井的井下巷道排水和清淤工作基本完成,搜救人员在井下89米至90米深度的巷道中先后发现了7名矿工的遗体。目前,搜救工作结束,善后工作正在稳妥进行,同时按有关规定启动了事故调查。

  11月30日,湘潭亿德煤矿井下85米处发生透水,7名矿工被困井下,另外27名矿工和带班副矿长尹利军成功升井,幸免于难。

  事故发生后,湘潭市矿山救护队、宁乡煤炭坝救护队、邵阳矿山救护队先后下井,轮番开展救援。救援指挥部迅速组织安装了26台水泵排水,每小时最大排水量达到1200吨。

  12月1日晚11时,水位已降至透水发生点附近,但井下局部出现较大垮塌,造成大量煤和泥沙淤塞巷道。虽然巷道内存水不多,但透水点附近的水有一定增量,排水一时难以达到全面搜救的要求,救援难度加大。指挥部又增加了2台22KW排水泵,30多名救援人员及相关配套工作人员全力对下山口及突水点垮塌处进行紧急抢修,继续加紧排水。

  12月2日10时30分和11时,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联山、省煤监局副局长贺德安先后来到救援现场,果断调整救援方案。一方面,由救护队员负责按原方案继续进行实施,加快排水和清理淤泥工作进度;另一方面,由矿方负责施工,在湘潭市矿山救护队的安全监督指挥下,从外面用电煤钻向被困人员工作面打一个探测孔,以贯通被困人员工作面。对水压和气体涌出等情况作进一步分析论证后,有关方面迅速组织力量,沿着探测孔重新掘进一个通向事故发生时被困人员作业面的巷道,快速打通救援通道,同时由煤炭坝救护队将生命探测仪带到井下进行生命迹象探测。

  12月2日17时20分,新的救援通道掘进工作基本完成。经生命探测仪探测,暂未发现生命迹象。19时,救援通道打通,塌方巷道维修好,新掘进巷道贯通。22时,井下仍有3支救援队40名救援人员在紧张救援,28台排水设备不间断排水。至昨日清晨6时,井下巷道排水和清淤工作基本完成,7名矿工的遗体先后被发现。记者李志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湖南 煤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