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道孚草原火灾造成22人死亡1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21:46  新华网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12月5日,一位战士在扑火。 12月5日,一位战士在扑火。

起火的草原(12月5日摄)。 起火的草原(12月5日摄)。

事发地点 事发地点

  新华网成都12月5日电 (记者江毅、党文伯)记者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应急办了解到,12月5日12时30分左右,位于甘孜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呷乌沟突发草原火灾。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1人重伤,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火势仍暂未扑灭。

视频:四川草原火灾救援现场视频 扑火仍在继续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道孚县委、县政府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做出安排,组织县林业局、农牧局、道孚林业局、武装部、独立营、森林武警和鲜水镇干部群众赶往火灾现场开展扑火工作。火势于15时左右得到控制,15时10分部队和群众在清理余火时,突然一阵大风将余火吹燃,将扑火的战士和群众围在沟中,造成22人死亡,1人重伤。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于15时20分赶到现场,组织扑火和人员抢救工作。

  目前过火面积约500亩,属草原后。火势基本控制。火场天气晴,大风,温度13℃-16℃。16时10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毕世祥,在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组织甘孜州军分区、州防灾减灾局、州林业局、州畜牧局、武警森林支队召开了防火紧急会议。毕世祥副州长根据刘道平书记、李昌平州长的要求,于16时30分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火灾现场。

  目前四川省政府已经派出工作组赶往火灾现场,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报道:四川道孚草原火灾火线长达数公里

  四川在线消息 全媒体中心记者安利平12月5日22:02报道:晚上10时许,记者连线武警甘孜州森林总队政委杨浩。杨浩表示,目前火线达几公里长,大部分官兵撤回营区待命,现场正在现场侦查火情。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草原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