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胡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0:09  南方人物周刊
胡泳 胡泳

  胡泳:中国互联网的启蒙者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政治学博士。中国传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常务理事。

  拥有11年的平面媒体经验和6年的电视媒体经验,历任《中国日报》记者、《三联生活周刊》主笔、《互联网周刊》编委会主席、《环球管理》总编、《北大商业评论》副主编、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主编、《对话》总策划、《赢在中国》总编辑、《我们》总策划。

  其中,《经济信息联播》荣获《新周刊》“2002中国电视节目榜”最佳财经节目,《对话》荣获2003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十佳电视栏目奖,《赢在中国》荣获《新周刊》“2006中国电视节目榜”最佳创富节目。

  中国企业研究的开创者之一,1998年出版《海尔中国造》,是中国最早的企业史著作之一,被《经济观察报》评为“影响中国商业界的20本书”之一;

  2002年出版《张瑞敏如是说:中国第一CEO的智慧》,荣获第13届浙江树人出版奖。

  先后被《互联网周刊》评为“中国网络风云人物”之一;被《光明日报》等11家媒体评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人物”之一,在国家信息化办公室批准并指导的“中国杰出网络人物”评选中获提名奖,被《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杂志评为

  “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0人”之一,被搜狐评为“10年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0人”之一,被《互联网周刊》评为“中国互联网商业精神名人榜TOP100”之一。

  2010年先后发表了多篇文章:

  《应对互联网的个人化趋势》,《人民日报》2010年1月19日 15 版。

  《在互联网上营造公共领域》,《现代传播》2010年第1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