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1:11  南方人物周刊
范冰冰 范冰冰

  范冰冰,1981年9月1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不久后随父母定居烟台,初二时以优异的音乐成绩跳级到烟台一中高一年级音乐特长班;1996年考入上海谢晋恒通明星学校,在校期间与刘雪华合作拍摄了电视剧《女强人》,出演男主角邵兵的未婚妻一角,被刘雪华相中,推荐给琼瑶,1997年参演琼瑶剧《还珠格格》,并与琼瑶的经纪公司签约;2000年签约于王京花公司,年底王京花出任华谊经纪公司总经理,范冰冰随之加入华谊;2007年6月成立范冰冰工作室。

  经过《还珠格格》的磨炼,芳龄十八的范冰冰倍受海内外影视界瞩目,2000年与王京花签约,成为旗下艺人,2000年底华谊成立经纪公司,王京花任总经理,范冰冰随王京花签入华谊经纪公司。在华谊工作的几年间,范冰冰凭借电影《手机》获得“百花奖影后”,获得人生中第一个影后;后又凭借电影《心中有鬼》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这为她的演艺生涯添加了漂亮的一笔;2006年,电影《苹果》为她获得多个国际电影节提名,她因此片走上“柏林国际电影节”红毯,这位中国古典美人获得多方关注,惊艳柏林,其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渐提升,凭借此片,范冰冰最终获得“欧亚大陆电影节影后”,众望所归。

  2010年5月13日,范冰冰亮相“戛纳国际电影节”,因其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以8套华服亮相,惊艳国外,超赞的气质获得国外媒体的肯定,被评为当届“戛纳电影节”最美着装女星,这位中国美女谋杀无数菲林,成为焦点。2010年10月31日,范冰冰凭借电影《观音山》荣获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本刊报道:2006年1月

  《范冰冰-我是感性不是性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