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赵宏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1:49  南方人物周刊
赵宏博 赵宏博

  赵宏博:完美诠释

  男,满族,1973年9月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他与申雪多次合作,参与双人滑的花样滑冰赛事。赵宏博与申雪1992年8月开始配对练习双人滑,至今已有十几年的合作经验,在花样滑冰界一直保持着很高水准。

  他们先后夺得了1999年和2000年的亚军以及2001年的季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铜牌,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此外,他们还在2002年世锦赛上夺得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上的首个世界冠军。

  2010年冬奥会,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短节目得分76.66分〕,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短节目得分和总分〕的最佳战绩夺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 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也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历史。他们打破了俄罗斯人46年来连续12届冬季奥运会对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垄断!实现了中国花滑几代人的梦想!不但创造了历史,也圆满地完成了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

  主要奖项为:2002年冬奥会铜牌、2002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2002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亚军、2003年,申赵两人成功卫冕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项目的冠军。2004年获得世锦赛亚军、大奖赛冠军。2004年至2005年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2010年2月冬奥会花样滑冰奥运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我刊相关报道:2009年第52期《申雪、赵宏博:长青之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