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黄亚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1:57  南方人物周刊
黄亚生 黄亚生

  黄亚生:寻找真正的中国模式

  1985年获哈佛大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87年至1989年间任世界银行顾问,同时任教于密歇根大学。1997年,加入哈佛商学院,任商业、政府和国际经济副教授。黄亚生现在是麻省理工学院Sloan管理学院的教授。

  黄亚生教授的研究重心为政府政策和制度问题,尤其是机制转换时期社会主义经济研究和东亚经济研究。目前,他正着力研究在中国,外国直接投资在制度上和政策上的驱动力。致力研究中国经济。他推崇印度的发展模式,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不能持久。主要论点就是印度是自由的民间经济,而中国是政府主导的经济,因而不能持久。黄亚生年轻时期与他的父亲黄钢,一个老中国共产党员在意识形态上的产生分歧,黄亚生现在的观点很大程度上还沿袭着他当时的想法,他的观点中总是有着一种认为西式民主”总是有效性“的想法,而印度更好的拷贝了西式民主。代表黄的这些想法的一些文章有 <Can India overtake China>,<What's the fastest route to economic development?> 等等。

  黄亚生教授曾获在研究领域享有重大声誉的研究金支持,如斯坦福大学的国家研究金和社会科学研究协会的麦克阿瑟研究金。黄亚生教授的著作《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获英国《经济学人》2008年度书籍。

  我刊报道:2009年4月《黄亚生:寻找真正的中国模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