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郭宝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2:08  南方人物周刊
郭宝成 郭宝成

  郭宝成:敢想敢做敢当的党员 

  陕西神木前县委书记、神木全民免费医疗模式倡导者

  1955年9月生,陕西定边人。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主政陕西省神木县期间,推行了全民免费医疗改革,2009年3月,陕西省神木县开始执行《神木县全民免费医疗实施办法》。《办法》规定,住院治疗的病人实行住院报销起付线制度,起付线以下(含起付线)住院医疗费用本人自付,超出部分予以报销,但每人每年累计报销医药费不超过30万元。起付线标准为:乡镇医院每人次200元,县级医院每人次400元,县境外医院每人次3000元,超出部分全部报销。这一政策使神木县经历了民间财富和政府财政的“大跃进”。

  郭宝成说:“我想做的,是抹平少数富人与穷人之间的社会鸿沟,搞不搞免费医疗,其实关键不是有没有钱,而是一把手的执政理念。”

  刊文介绍;

  《郭宝成----任何一个县都能搞全民免费医疗》--《南方人物周刊》2010年9月17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