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张家港医疗纠纷续:医院副院长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12月6日电(记者周建琳)记者从张家港市有关部门获悉,张家港“11·28”医疗纠纷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该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建政、儿科主任谢秋已被暂停职务,当事医生吴艳、药师缪洁暂停医疗执业,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11月28日晚,5岁患儿夏臣森在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输液治疗过程中出现腹痛等症状,在抢救过程中死亡。5日上午9时许,一些群众聚集到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祭奠患儿活动,部分人员出现过激行为,对医院就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目前,医患纠纷已处置,该院就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医疗纠纷发生后,当地迅速成立“11·28”医疗纠纷处理领导小组,对值班医生、值班护士等18名当事人进行调查。同时,启动行政调查程序,组织专家就诊疗和抢救过程进行调查。

  经调查,专家组认为:急诊接诊医师拟诊基本正确、治疗符合规范,医院抢救及时。在治疗抢救过程中,医院存在的缺陷为,盐酸甲氧氯普胺和碳酸氢钠应当要避免配伍(配伍是医疗专业名词:配伍是指有目的地按病情需要和药性特点,有选择地将两味以上药物配合同用),但目前未见该配伍引起患者死亡报道;由于患儿病情变化急骤,病程短暂,医院对患儿出现的病情突然变化认识不足。

  对患儿的死亡原因,专家组认为可能为过敏性休克、暴发性心肌炎或病毒性脑炎。但患儿死亡后未做尸检,封存的剩余液体未做检测,无法最终确定死亡原因,医院存在的缺陷与患儿死亡之间的因果关系也无法判定。专家组建议进行尸检和药检,并根据检测结果委托医学会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

  行政调查认为,儿科急诊值班医生、急诊药房发药人员未落实查对制度,没有及时发现纠正;事件发生后,医院与患儿家属沟通不够主动、深入、到位。

  张家港市副市长杨芳表示,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对医疗纠纷的态度十分明确,只要医疗机构在诊疗过程中存在失误和失职行为,一定会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目前,当地监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下一步,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分清责任,依法、依规、依纪作出处理,处理结果将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布。(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医疗纠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